測試目的
測量心肺耐力(VO2max
器材
秒錶、雪糕筒14-18個、數目卡、紀錄紙。
步驟
1. 在一個標準籃球場上,將雪糕筒放在(圖二)所示之 ""位上。
2. 三人一組,1人乃跑步者,1人負責為跑步者數圈,另1人負責紀錄跑步時間。
3. 熱身運動(包括伸展運動)。
4. 體育老師發令:「預備」、「開始」。
5. 跑步者在起步後,應以個人最快而又穩定的跑速來完成整個距離,若跑步者中途感到疲倦,可以步行,但稍事休息後,應繼續跑步,爭取以最短時間完成測試。
6. 負責數圈的同伴,在跑步者每跑完一圈時,把數字相當於其所跑完圈數之數目卡遞給跑步者。當跑步者進入最後一圈衝刺時,負責數圈的同伴應立刻告知在終點線前等候的時間紀錄員,以便後者作好準備,當跑步者衝線時,紀錄體育老師所讀出的時間。
7. 紀錄跑步時間後,便可與同伴交換,再行測試。
8. 完成測試後,同學緊記把紀錄紙交回給體育老師。

(圖二)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Copyright 2005 © Department of Sports Science and Physical Educ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