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與健康 >>>>>>
運動實踐
 
運動實踐 --> 早晨運動的好處 >>>>>>
怎樣才算是有效的運動或減肥計劃呢?若要選一個最重要的元素,那就是在早上做運動。可能我們不能夠每天早上也做運動,但如果只是散步才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持續每天都做運動或散步。以下有五個原因說明了為什麼在早上做運動會為我們帶來最大的好處。
第一,找時間做運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能在早上早起三十至六十分鐘,便可以在早上做運動了。當然,這也需要與早點休息互相配合。據統計所得,那些持續做運動的人能在睡眠時有效地休息,而且也比少運動的人需要更少的時間休息。
第二,很多在早上運動過的人都發現這樣能調節他們整天的食慾,他們不容易肚餓,而且會更注意去選擇他們進食的食物。換句話說,這有助我們去發展一個對身體健康的思維。
第三,如果我們每早都能在特定的時間起床,我們的身體也漸漸會適應和調節。在起床前,身體會預備清醒和做運動,因為身體知道我們將會進行這些事情。這樣會對我們有好處,例如我們會更容易起床,因為當我們每天都在不同時間起床,我們的身體會難以適應,所以不能容易地起床。另外我們的荷爾蒙也會調節血壓和心跳。
第四,早上通常是我們最放鬆的時候,我們會調理自己的身體和心靈,也是最好的時間給我們思考,祈禱和計劃整天的時間。因為據統計所得,運動能令我們的思路更清晰,而且會維持大約十小時,所以運動會對我們整天的運作有很大的好處。
第五,對一些生活忙碌的人,早上運動是有幫助減輕壓力,當我們有效地做運動,除了對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及機能有正面影響外,也能令我們更有效地休息,而且能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參考資料:
->www.ediets.com
->此文章又香港中文大學學生Cheng Ho Yuet Florence提供
   4-2001